校医院对2015级新生进行入学健康体检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15-09-28 | 浏览次数:527

秉持“医者仁心”的执着理念,贯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原则,皖西学院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恪守敬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全体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在新生入学季,体检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程序。对新生进行入学健康体检,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新生入学时的身体状况,发现潜在健康问题并进行适当的干预,避免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大规模的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皖西学院的新生体检,重点是筛查传染病类,主要包括肝炎和肺结核,其次是对高血压和心脏听诊异常者进行健康教育。对于发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或其他严重疾病者,给予进一步的诊疗建议并在医保政策范围内,为患者申请各种基金救助,减轻患者的负担。根据历年的体检结果,每年均查出肺结核和传染性肝炎患者若干,校医院也即刻采取相应措施给予隔离治疗,严把入校关!



    在工作中,校医院努力克服医护人员短缺、任务繁重的困难,同时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师生门诊和新生的军训,利用早晚时间延时加班。从学生的健康方面考虑,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对于检测指标异常的学生,医务人员细心照料,反复叮嘱复检时间。同时电话随访,坚决做到不漏检一人、不放过一次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的机会。兢兢业业,用心良苦!在行动上证明了校医院为全校师生全心全意周全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及全体医务工作者对于“上医治未病之病”的精确阐释!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