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忘 初 心 , 促 进 健 康

-------教职工体检和校医院改革问题的若干征集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18-04-29 | 浏览次数:492

4月28日下午,校医院会议室内气氛融洽,三个校区14位离退休代表应邀参加关于教职工体检和校医院服务改进等相关问题的征集会议,为校医院改革后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献言献策。

代表们踊跃发言,对于2017年体检同时提供三家医院让教职工选择的模式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体检单位未提前做好表格制定等工作,现场混乱;体检后应邀请有关专家就相关体检结果做出答疑解惑,必要时提供就诊绿色通道;体检项目能否体现共性和个性,将DR换成CT,可以筛查出早期肺癌。

  

对于校医院的改革发展,老同志们语重心长地关心:校医院属于民生部门,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医疗、医保和传染病防控等的要求日益提高,校医院的发展应该跟得上学校的发展;校医院的管理不同于其他部门,必须建立有效的聘用人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才能留得住医务人员;校医院应考虑家庭医生模式,对于患慢性病者和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校医院应引进老专家和名医坐诊,方便师生。

综上各位退休领导的建议,校医院做出如下服务承诺:

1.2018年体检将积极要求中标体检单位提前做好表格的准备工作,如三甲医院无法安排,校医院将派人员提前一天前往体检单位,将表格制好;

2.体检期间,校医院派人员前往现场,提供引导和监督体检单位更好服务的工作;

3.体检项目原则上保持不变,如有特殊需要的老同志,校医院将积极与体检单位沟通,争取可以更换;

4.体检结束后,举办几场体检结果分析健康教育课,邀请专家在校园内为教职工提供服务;必要时建立就诊绿色通道;

5.校医院对患慢性病患者、严重疾病者和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密切跟踪随访工作,定期上门医疗服务;

6.积极探索院外老专家在校医院定期坐诊的模式,争取学校支持;

7.校医院的执业医师出诊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但院外输液治疗医疗法规不予以保护,校医院可以提供上门换药、诊断、急救等医疗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校医院将在后勤管理处的带领下,以人为本,克服体制壁垒,以饱满的热情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