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浏览次数:299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为了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皖西学院联合市、区多家相关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皖西学院联合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在第一食堂前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后勤管理处处长罗伟副处长何育华参加活动并对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活动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开展了现场签名、免费发放计生小礼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活动期间,博元餐厅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送来姜汤御寒。

  

  

11月29日,后勤管理处邀请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海燕医师来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裕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医生从艾滋病的基本情况、流行趋势、危害、预防注意事项个方面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通过现场提问、发放计生小礼品等形式开展互动气氛非常活跃。讲座中,针对前期校医院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大学生问卷调查活动中梳理的问题,陈医生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让师生意识到掌握科学的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的重要性,消除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提高师生对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的认识达到了防艾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