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皖西学院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20-01-25 | 浏览次数:667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为了所有师生,要依靠所有师生,在此,我们提出倡议:

  1. 凡从湖北省武汉等地返院人员,应主动与校医院值班人员联系登记。无发热者自觉在家观察,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密切关注自己、同行人和近期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到六安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学校师生应及时主动向校医院报告所知晓的从湖北省武汉等地返回皖西学院的人员情况。(值班电话:330505315156460395

  2. 春节期间尽可能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餐,尤其是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做到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

  3. 尽量不要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不吃未煮熟、不卫生、腐败变质的食品。

  4. 注意个人卫生健康,保持手和呼吸道卫生,特别是咳嗽、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不洁净的物体表面、处理动物排泄物后,一定要随时随地用流水洗手,每次揉搓的时间不少于20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防止疾病通过飞沫传播。多开窗通风、多饮用热水。

  5. 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烧、乏力、咳嗽、胸闷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市医疗机构(六安市人民医院、六安市中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老年人、慢性病者等群体应加强自我保护,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

  6. 关注个人及身边人的健康,是皖院师生的共同责任!

    值此春节之际,祝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快乐、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皖西学院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

20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