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召开结核病防控会议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4-16 | 浏览次数:179

4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结核病防控会议。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汪全治,裕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顾君、陈明松,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疾控中心汪全治就皖西学院结核病防控情况向校领导做了简要通报,专家指出学校结核病防控任务重,联防联控工作需要紧密加强。

杨成升表示,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访制度”;扩大密接者筛查范围:教师、保洁员、食堂员工等群体也需积极配合筛查,要保证筛查结果强阳性师生预防性服药渠道的通畅。

卢义忠在总结时指出,学校结核病重在防控,要利用多种形式做好结核病的健康教育宣传;学校将严把入学关,建议将结核病筛查项目之一结核菌素试验纳入新生体检项目,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隔离。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和疾控部门加强了联防联动,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