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体检通知 ​

发布者:校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浏览次数:10

学院:

新生入学体检的目的是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建立健康档案,有效预防传染病在校园里传播。2022级新生体检单位为六安市阳光眼科医院,请各学院按照时间和体检相关要求组织好本学院新生安全有序参加体检

一、体检时间9月13日至9月18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体检地点:校医院

体检流程: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1.早上 6:30开始当天安排的全部同学抽血化验肝功能两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

2.上午8: 00-11:20  下午14:30-17:20进行常规检查项目:身高、体重、心率、血压、眼科(视力、辨色力、沙眼)、口腔科(龋齿)、心电图、胸部DR、内科(心、肺听诊、肺结核可疑症状问诊)、外科(肝、脾及腹部包块触诊)、PPD(结核菌素皮肤试验)。

3.结核菌素皮肤试验(PPD)结果观察时间段:注射后72小时左右,上午10:30-11:00 或下午16:30-17:00。

4.当日体检完毕后,由班长收齐本班体检表交体检现场阳光眼科医院负责人。

四、体检相关注意事项

1.持体检表参加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早晨空腹抽血化验(勿饮水、进食)。前一天饮食清淡,忌饮酒、熬夜、疲劳。

3.抽血化验前请按班级排队,登记领取试管,领取早餐券。

4.如有晕血、晕针、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终末期肝病、口服抗凝药物等情况,请抽血化验前告知医务人员。

5.抽血后,立即用医用棉签持续按压穿刺部位3-5分钟止血,勿搓揉以免造成皮下血肿。抽血后要观察1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如有头晕、眼花、恶心等症状,应立即告知医务人员处理。

6.仔细阅读《结核病筛查告知书》,不宜进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PPD)情况:发热(体温37.5℃以上)、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百日咳、流行性感冒、肺炎)、急性眼结膜炎、急性中耳炎、全身性皮肤病及过敏体质、以及医生判定暂不适合进行结核菌素试验的其他情况。

7.除抽血化验外的其他检查项目随机排队,选择检查科室待检人员少的先查。体检期间应保持安静、有序。

五、体检要求

所有新生按时参加体检,不得漏检一人。体检表内的检查项目不得缺项,逾期不补检。


附件:1.皖西学院2022级新生体检时间安排表.xlsx

            2.结核病筛查告知书.docx

            3.结核病防治知识要点.docx

            4.艾滋病防治知识要点.docx

                                                     后勤保障处

                                   20229月9